小刘小刘做菜不油

微博ID 超烦胖大海 欢迎来玩

凡英| 当每颗星星 17

*方一凡✖️乔英子

*双向暗恋+OOC+青梅竹马时间提前 预警

这一章应该也算甜8!希望大家喜欢!

前文见目录或主页

 

1

乔英子咬着今天的焦糖味烦躁地转着笔。


其实也没出什么事,就是…今天是高考体检的日子。


乔英子平时不戴眼镜,她的主视眼是1.0,但是另一只眼的视力不是很好,其实基本不影响平时的生活,但是就是没有达到大学航天飞行技术专业的视力要求。


之前的体检都不严格,乔英子总是让黄芷陶站在自己后面,两个人在测视力队伍的最后面磨磨蹭蹭,乔英子测那只视力不太好的眼睛的时候,黄芷陶就在后面小声提醒。在医生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乔英子每次都蒙混过关。


可是黄芷陶发烧请假了,铁棍安排了黄芷陶明天跟着四、五、六这三个班一起体检。


黄芷陶昨天晚上给乔英子打电话的时候再三道歉。


“你让方一凡站你后面给你提醒呗。”


“可是我没跟他说过我这只眼视力不好啊。我要是跟他说了他肯定会直接跟说让我就不要报飞行技术专业了。”


“哈哈哈哈哈,为啥啊?方一凡怎么还管这么多?”


因为方一凡肯定不会同意自己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呀。


“哎呀他肯定不会的,我再想想办法,你快休息吧!”


乔英子昨天晚上跟方一凡打电话的时候,纠结地把耳机线缠成了死结也没说出口,她觉得还是今天白天当面求他比较管用。


乔英子知道方一凡没有当着她的面拒绝她的能力。


黄芷陶今天请假了;季杨杨的妈妈最近好像是休了年假,一直没有上班,每天中午都给他送饭;林磊儿去找铁棍问数学题了。于是午饭只有方一凡和乔英子两个人。


走在去食堂的路上,乔英子用余光扫着旁边哼着歌的鼻梁。


方一凡今天心情还不错。


方一凡把卤鸡蛋蛋黄和蛋清分开的熟练程度基本上可以与他早上闭着眼穿衣服的熟练程度媲美。


“方一凡。”乔英子踢踢方一凡的脚。


“嗯?”方一凡把蛋清拨到乔英子的碗中。


“下午体检你们班几点去啊?”


“我们三个班应该是一起的吧?”方一凡嘴里吃着东西口齿不清地说。


“那你能帮我个忙吗?”乔英子扯扯方一凡的袖子。


“我右眼视力只有0.8,你能站我后面给我提示下吗?”


方一凡停下来嚼嘴里的东西,眯着眼看着乔英子。


方一凡几乎是在咽下嘴里东西的那一瞬间就明白了乔英子的意思。


“不行,我不给你提示,你不能报那个什么飞行专业。”


“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啊?你这不是扼杀我的梦想吗?你还不如不让我高考呢!”乔英子把碗放在桌子上嘟嘴假装生气。


方一凡明显有点慌了。


“哎呀我报不报还不一定呢,我就不想因为体检不合格对我的高考报名有影响,你帮我一下嘛!”乔英子不停地踢方一凡的脚。


方一凡揉了揉头发。


嘻嘻,成功了。乔英子在心里笑。


2

乔英子看方一凡一下课就从班里出来走进了厕所,她赶紧跑到男厕所门口堵他。


方一凡甩着刚洗完的手出来,一下撞上了门口拐角的乔英子。


“哎呦哎呦,赖我赖我我没看路,撞疼没?”


乔英子的鼻子正好撞上了方一凡的肩膀,疼得眼泪都出来了。


方一凡笑着揉乔英子的鼻子,“你别以为你掉这几滴鳄鱼的眼泪我就一会儿就能给你多提示几行,1.0最高了,不能再往上高了。”


“好好好好好,我知道我知道…”乔英子拍开方一凡的手。


“乔英子是吗?”带着口罩的医生看着乔英子的体检单问。


“嗯是。”


“好,捂上左眼。这一行能看清吗?”


“上、下、左、左、上。”这一行看的很清楚。


“这一行呢?”


“呃…上、上、右…上、下、左?”乔英子开始有点吃力。


“是看不太清了吗小姑娘?”


“没有没有,看得很清楚,您可以再往下面指!”


“好,那这一行呢?”


这一行是1.0,乔英子完全看不清了。


后面没动静。


乔英子甩了两下马尾示意。


还是没动静。


“小姑娘,能看见吗?”医生开始催乔英子。


乔英子的右手伸到后面一通乱抓,摸到了方一凡的校服。


她狠狠地拽了一下。


然后。


然后她听到了方一凡低低的笑。


就像每天晚上耳机里传来的声音一样。


不对,比每天晚上耳机里传来的声音更清晰。乔英子非常确定自己听到了方一凡笑的时候声带摩擦的声音,她甚至能够想象出来方一凡喉结滚动的样子。


“右、下、上、上、左、下、右。”


方一凡低沉的声音从乔英子的脖子右边传来。


方一凡一定是低着头假装自己在抠手指,从前面看起来刘海低低地垂下来盖住了琥珀色,只剩下鼻梁,乔英子觉得很好看的鼻梁。


“小姑娘,怎么回事啊?”


“哦哦哦,不好意思医生,我刚刚眼睛里进东西了。这一行是右、下、上、上、左、下、右。”


“哦。来拿体检表吧。双眼1.0。”


乔英子扭过头打算报复一下方一凡刚刚故意逗自己的可恶行径。


于是,乔英子扭头,方一凡抬头。


只有5cm。两个人脸和脸之间的距离只有5cm。


乔英子逃跑似地去拿体检单。


3

乔英子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孩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


她很早就认识方一凡了。但是在大家个子都窜得最猛的小学和初中的前半截,那时候的乔英子对方一凡身体的变化并不是很在意。印象中,那个阶段的男孩们都会经历一个嗓子变哑的时期,而往往在这个阶段,男孩们开始变得让人讨厌,他们开始故意欺负女生、拽女生的辫子、开女生的玩笑,做一些只有他们自己觉得是在表达自己喜欢的事。


乔英子现在觉得,自己之所以在当时并没有很注意方一凡的原因是因为,方一凡从来没有故意欺负过她。方一凡是会不停地开一些玩笑,会故意拿走乔英子的东西逗她玩,但是方一凡从来没有做过让乔英子讨厌的事情。


“我爸爸说女生永远是要被保护的,不能欺负她们。”方一凡总是这样说。


乔英子真正开始关注方一凡身体变化的时候,是乔英子不能再随随便便勾到方一凡肩膀的时候。


方一凡长高了。


乔英子在初二下半学期开始仰视方一凡。


从不用抬头就能看到他的眼睛,到不抬头只能看到他的喉结。


也是这个时候,乔英子注意到方一凡变声了。方一凡说话的时候喉结会不停地动,乔英子觉得很神奇,她觉得男生的嗓子里面可能都住着一个乐器,她浪漫地认为方一凡嗓子里面的乐器是把大提琴,她觉得方一凡低低地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好听。


然后。


然后一些有的没的身体接触就更加让乔英子想入非非。


方一凡的皮肤一年四季都是热热的,即使是在很冷的冬天的户外,方一凡的手划过乔英子皮肤的时候,乔英子觉得即使冰凉也烫。


乔英子从来没有问过任何女孩——肯定每一个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吧。


喜欢一个人就会是这样的啊。乔英子理所当然的想。


“同学们,这星期的第一节班会,我来说一下我们这周的安排。”铁棍敲了敲桌子,“我们这周呢,有心理讲座和相应的一系列活动,有学生单独参加的,也有需要家长配合的,请同学们回家告诉家长,周四上午的一二节课和周五下午的三四节课,家长要尽量留出空闲时间参加我们的活动。”


“老师,什么活动啊?”底下七嘴八舌地问。


“你们单独参加的活动呢,在周三的下午,是在社科院老师带领下完成的,会介绍一种心理自愈的方法,叫拥抱疗法,是一种最新的心理治疗方法。需要家长参加的呢,是一个讲座和…哎问那么多干什么,你们到时候参加了就知道了。”


拥抱疗法?


拥抱?


乔英子已经听不清铁棍在说什么了。


她低头咬着笔笑了。



tbc.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