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刘小刘做菜不油

微博ID 超烦胖大海 欢迎来玩

凡英| 当每颗星星 23

*方一凡✖️乔英子

*双向暗恋+OOC+青梅竹马时间提前 预警

来了来了!话不多说!

BGM——刘莱斯《小朋友》

前文见目录或主页


1

22:50


乔英子躺在被窝里两只手捧着手机。方一凡的电话没有打来。


可能…方一凡可能在上厕所吧。乔英子打开了背单词的app。


23:03


Disgust n. 厌恶,嫌恶 v. 使厌恶;使作呕。乔英子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标准美音,心跳快得恶心。方一凡到底怎么了?是不是他爸妈为难他了?他爸妈会不会不让他再联系我?他爸妈现在是不是…特别讨厌我?


乔英子拉开房间的百叶窗,看着每天早上起来送早饭,晚上直到自己上床才走的爸爸。乔英子对印象中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爸爸感到内疚很久了。


“爸,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去吗?”


乔英子解锁了手机又关上。


我是不是,又成了别人的累赘。


23:27


乔英子盘着腿坐在床上,方一凡的电话还是没有打来。


乔英子烦躁地把耳机拔掉。耳机线缠在了一起,乔英子怎么解也解不开,干脆直接扔在床上不解了。


随便套了两件衣服,她打算下楼去找方一凡。一般来说,从乔英子家到方一凡家需要1分钟44秒,这一次,第58秒的时候乔英子已经喘着气站在了方一凡家门口。


乔英子听到门里传来的吵吵嚷嚷的声音。“方一凡,你怎么总让爸爸妈妈失望啊?”


乔英子缩回了马上就要敲下去的手。方一凡让他爸爸妈妈失望了,方一凡他不该是这个样子的,方一凡不是一个经常让别人失望的人。方一凡应该是站在舞台上听着台下欢呼的大明星,应该是不少努力艺考生的榜样,应该是妈妈怀里撒娇的宝贝。


除非遇到自己。


反正,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23:30


乔英子手中的手机震了一下。


季扬扬的微信。“英子,方一凡跟我说,如果我晚上11点半还没有收到他微信的话,就让我告诉你一声,他和磊儿的手机都让他爸妈收了,估计手机没收要过夜。他让你不要担心,不要来他家找他,他会解决好的,让你好好睡觉。”


乔英子叹了口气,方一凡还真是料事如神。


乔英子边往回走边看微信,“对方正在输入…”显示了很久也没见消息发过来。


23:37


乔英子重新躺到了床上。


终于,季扬扬的微信发了过来。


“他说,他明天会去看你的黑眼圈,一看就知道你晚上有没有好好睡觉。”


“你俩可真烦,这么腻歪的事怎么叫我传达啊。”


乔英子知道季扬扬在开玩笑。她没有回微信,看着天花板笑了笑。是啊,自己真的是个大麻烦。


2

“英子,发什么呆啊,粥不好喝吗?爸爸给你再放点糖?”


“挺好的挺好的,您别忙了。”


乔英子妈妈昨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漏拿了几张学生的卷子,为了不耽误今天的课,早上很早就去改卷子了,留下乔英子和爸爸面面相觑。


手机震动。


方一凡发了微信。“英子,我刚拿到手机,季扬扬昨天晚上跟你说了吧?”


“对不起啊,特殊情况,以后我保证不这样了。”


“昨天晚上睡得怎么样?”


“我爸早上给我做了韭菜盒子,我一会给你带一个,我把口香糖也备着,你放心吃嘿嘿。”


乔英子看了一眼,继续低头喝粥。


“起了没?赖床了?”


方一凡发了一个问号表情包。


“怎么不回微信啊?我被我爸妈压着去学校了,学校见。”


紧接着一个鬼脸。


“爸,我对你来说,是不是累赘啊?”乔英子突然抬头看着爸爸。


“说什么呢英子,怎么这么想啊。爸爸是爸爸,你是女儿,爸爸照顾你是天经地义的,你以后有了孩子就能体会这种感觉了。任何人都可能觉得你是累赘,只有爸爸妈妈不会”,乔英子爸爸被乔英子的话吓得呛了口粥,“傻丫头怎么成天想这乱七八糟的东西?快吃饭,一会爸爸陪你走到学校。”


方一凡肯定在教学楼里的角落里猫着等自己。乔英子很笃定。


乔英子戴着耳机眯着眼慢吞吞地上教学楼,耳机里的摇滚乐响得快要震破耳膜。


三楼拐角,耳机突然被人拿掉。乔英子睁大眼,温柔的琥珀色。


“赖床了?”


乔英子嘴里被塞进了一颗焦糖味的糖。


“没有。”


“吃两口韭菜盒子?我就给你带了一点,怕你吃不完,凉了就不好吃了。”方一凡准备动手打开手中的饭盒。


“我早上吃的很饱,现在不饿。”


早上的阳光斜斜地通过玻璃照进来,乔英子脸上的一簇簇绒毛在阳光下金黄,方一凡有点手痒。


“英子,别生气嘛。”方一凡哼唧。


“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当时考试的时候最后涂的答题卡,太急了就涂错了,下次我听你的话,一写完就涂,好不好?我妈其实也没啥没事儿了,害,我妈她就那样,脾气太暴躁了,我跟你说这是病,得治…”


“方一凡,我没有生你的气,我在生我自己的气。”乔英子抬头直勾勾地看着方一凡。


“方一凡,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你。我好像给你带来很多麻烦,上次畅言会也是,这次也是,因为我你总惹你妈妈不开心。”


“方一凡,你本来能过的很好的。你现在艺考成绩也不错,你离你的想做的事越来越近。”乔英子盯着方一凡篮球鞋的鞋带,“我不想总给你的生活带来麻烦。”


方一凡双手插兜,往后退了几步,弯下腰看着乔英子的脸。


“乔英子,你本身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你在你自己的生活中没有遇到过问题或者是挫折吗?出现了问题我们一起解决就行了,你现在在说什么气话。”


“乔英子,你是对我没自信,还是对你自己没自信。”


3

今天是2019年6月1日,距离高考还有5天。


在进入倒数十天的时候,值日生就再也没有改过班级后黑板上写的高考倒计时。大家平淡地接受了高考马上就要到来的事实,已经不需要别人来提醒。


乔英子和方一凡的爸爸妈妈像是早就通好了气,两个人见面变得越来越难。乔英子的爸爸妈妈每天会接送乔英子上下学,方一凡的手机一回家就会被爸爸妈妈没收掉。


“他们真幼稚。”方一凡坐在黄芷陶的位置上玩着乔英子的笔袋。


乔英子甜甜地笑。


他们并不是很在意父母这种草木皆兵的状态,甚至非常顺从。他们也不在乎这两天。


从5月开始,月考变成了周考,周考变成了日练,高三这一楼层每天都兵荒马乱,走廊上到处都是拿着书搬进搬出的学生。


每天的考试压缩了课间的时间,乔英子和方一凡见面的次数减少了很多。


方一凡可能真的被答题卡涂错吓到了,尽管接下来的几次考试成绩都不好不坏,至少再也没有出过差错。乔英子真的很好奇方一凡是怎么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出教室,她每次在走廊上都能对上方一凡的视线,两个人匆匆地笑着看一眼,就又都转身回了教室。


乔英子对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很满意。


黄芷陶扭头看着刚从厕所出来的乔英子,“刚英语还不错吧?妈呀,老师们终于认识到如果我们再这样考下去就要被榨干了,终于不再模拟考试了。”


“再考我的脑子真的要吐不出来东西了,还是留点儿存货给高考吧。”乔英子撅撅嘴。


“滋——————”教室里的音响突然响了起来。


“干嘛啊?”


“怎么又响?”


“别又通知让考试了吧?”


“不是刚做完听力吗?”


班里一下子乱哄哄。


“高三的同学们大家好,接下来我们将进行听力试音,请大家回到自己座位上去,保持安静。”音响里传来声音。


黄芷陶和乔英子赖在走廊上不愿意回去。


音响里传来吉他声。


“什么啊?”


“这放的是歌吗?”


“小朋友!刘莱斯的小朋友!”还没过几秒班里就有同学喊了出来。


“对对对考试都考懵了,今天是儿童节嘿!”班里又有人喊。


“沉默寡言的他


闹起来多像个孩子啊


玩世不恭的他


笑起来多像个大人啊”


乔英子下意识就想到琥珀色。她往方一凡的班级看去,班门口没有人,好像刚刚潘帅把学生都赶了进去。


乔英子瘪瘪嘴。


“英子,你看!”黄芷陶突然抓住乔英子的胳膊。


“什么啊?”


“你看你桌子上是什么!”


一根糖人儿晃晃悠悠地夹在两本书中间,乔英子刚上小学的时候特别爱吃哆啦A梦形状的糖人儿。夏天糖人儿化得快,经常乔英子还没吃完就化了她一手,她一手黏黏腻腻就往方一凡身上蹭。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吃过糖人儿了。


真幼稚。乔英子假装摸碎头发来挡住她笑得收不住的虎牙。


六月的空气都是糖人儿甜甜的味道。


tbc.



评论(2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